【如何預防靜脈曲張】

收藏

今集由 外科專科 湯偉聰醫生 為大家講解有關如何預防靜脈曲張的問題:

(一)如何預防靜脈曲張?

預防靜脈曲張先要知道靜脈曲張的成因,之前有說過肌肉的運作很重要,好的血管亦很重要。有時候好的血管不輪到你控制,肌肉的運作很重要,如果長期座或企的話最好能做一些肌肉運動,最主要小腿肌肉運作好像踩油,可以將血液推上心臟,減低靜脈壓力便會小點靜脈曲張,如果可以的話,每企兩小時便撂高隻腳十分鐘,只要隻腳高過心臟的話,血液便會回流上心臟,血管壓力自動會減低,便會減低靜脈曲張的形成。這些都是有效減低靜脈的方法。另外一樣就是高跟鞋,高跟鞋穿起上來很好看,女士穿得多會否覺得小腿特別幼?會。問題就是隻腳經常這樣行路是沒有肌肉運作,結果壓力便會高,引致靜脈曲張,所以如果想避免靜脈曲張其中一樣便是少穿高跟鞋。

本片資訊由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0 in /var/www/html/article.php on line 163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var/www/html/article.php on line 163
湯偉聰醫生義務提供。

*本片只供作參考之用,不涉及任何醫療諮詢意見或建議使用任何服務及藥物,亦不能取代任何醫療專業人士的診斷結果。如閣下有任何健康上的疑問,請向專業醫療人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