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靜脈曲張】

收藏

今集由 外科專科 湯偉聰醫生 為大家講解有關什麼是靜脈曲張的問題:

(一)靜脈曲張是什麼?

靜脈曲張是腳血管脹,成因是血管壓力太大,壓力太大血管就會長了,但是腳沒能可以長,結果那條血管在腳內孿起像條蛇一樣便是靜脈曲張。

(二)為何長期站立會引起靜脈曲張?

靜脈回流很依賴幾個因素,第一要有肌肉運作,將血液壓回向上回流。第二要有一條好的血管,好的血管包括要通及要有活瓣,令每一下肌肉運作將血液推回上個心臟地方,任何一個功能有問題都會令血液回流得不好,壓力就會升高,站得太久的話可能就沒有肌肉運作,結果要很大壓力才能推到回流上去,所以容易引致靜脈曲張。又或者活辮壞了的話,壓力會更加緊要,血管曲張情況會相當嚴重。

(三)什麼人容易患上?

我有一個很好的例子,就是那些茶餐廳或者雲吞麵煮麵的人或者生滾粥煮粥的人,因為他們站在一個很狹窄的空間,每日很長時間的站立沒有肌肉運作,結果腳靜脈血管壓力很高,引致嚴重靜脈曲張,這是非常高危的行業。廚師、空姐、教師都是個比較高危的行業,護士也是。

本片資訊由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0 in /var/www/html/article.php on line 163

Warning: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name" on null in /var/www/html/article.php on line 163
湯偉聰醫生義務提供。

*本片只供作參考之用,不涉及任何醫療諮詢意見或建議使用任何服務及藥物,亦不能取代任何醫療專業人士的診斷結果。如閣下有任何健康上的疑問,請向專業醫療人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