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的治療】

收藏

今集由 眼科專科 龐朝輝醫生 為大家講解有關白內障的治療問題:

(一)白內障可以怎樣治療?

其實白內障一般來說都是用一個微創手術,這麼多年來都是用一個超聲波乳化手術。當然比起譬如二十多年前不用一些儀器幫助用人手把晶體切除術,現在是先進許多,傷口細點,加上這十年八年也有些激光去幫助開傷口的方法,所以都是用一個微創超聲乳化 加激光去開傷口的方法,一般來說這個手術大部分都可以用這方法做到,時間都是大概十多至二十分鐘或者可能二到三個字便能做到,但是呢,手術方面就不是說很複雜的,之後要放一個人工晶體,人工晶體的選擇才是最主要,因為很多人會很擔心完事之後他想看到的度數、想看的距離或者想看到的效果能否配合他們,這樣是要透過醫生和病人去溝通,知道他有白內障,確診了然後怎麼去透過手術去幫助到他,用適合的晶體去幫助他看到他想看到的距離才最重要。

本片資訊由眼科龐朝輝醫生義務提供。

*本片只供作參考之用,不涉及任何醫療諮詢意見或建議使用任何服務及藥物,亦不能取代任何醫療專業人士的診斷結果。如閣下有任何健康上的疑問,請向專業醫療人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