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矯視術後可否進行其他眼部手術】

收藏

今集由 眼科專科 龐朝輝醫生 為大家講解有關激光矯視術後可否進行其他眼部手術的問題:

(一)SMILE微笑矯視後,將來還可以接受其他眼部手術嗎?

其實是可以的,因為角膜激光矯視手術就是在角膜上面的,而白內障呢是晶體裡面的,角膜在做了激光手術之後弧度會不同了,所以一定要和醫生說,如果譬如十年後、十五年後、二十年後你有白內障,要做內障手術,醫生要計算你眼睛的弧度而去計算適合你眼睛的度數,是可以做的。有些是我們九十年代初期做的激光矯視,現在進入白內障的年紀,我們看到眼角膜是看不到傷口的,亦都有病人是二十多年前做可能都忘記了,所以這部分是很重要。當有需要做其他手術的時候,病人記得要和現時的醫生說究竟他以前曾經做過什麼手術,這樣其實是很重要的。

本片資訊由眼科龐朝輝醫生義務提供。

*本片只供作參考之用,不涉及任何醫療諮詢意見或建議使用任何服務及藥物,亦不能取代任何醫療專業人士的診斷結果。如閣下有任何健康上的疑問,請向專業醫療人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