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矯視好處】

收藏

今集由 眼科專科 龐朝輝醫生 為大家講解有關激光矯視好處的問題:

(一)為什麼有許多醫生佩戴眼鏡?

這個問題很有趣,因為病人想做的需要性和醫生想要做的需要性不同,就好像需要做一個美容的顧客他問美容醫生或者整形醫生,為什麼我可以做那個整容手術為什麼你不做,其實是視乎病人需要,矯視手術是一種不必要的手術,它不是你有病你不做話會看不到東西,所以醫生立場其實是提供一個方法去令到除了配戴隱形眼鏡或者戴眼鏡之外可以有其他選擇。

(二)激光矯視的優點?

當然對比隱形眼鏡和眼鏡優點與缺點,其實激光矯視有個好處的,就真的是可以令到你不用再找眼鏡戴,水上活動來說可以方便許多,甚至戴隱形眼鏡有機會有角膜潰瘍或者戴得很污糟有其他的情況或戴損了,這些情況會改善,這些是一些好處。所以其實亦有眼科醫生會做手術,即是眼科醫生給人做手術,其實很視乎那個人作為病人他覺得激光矯視幫助到他多少,而不是人做我又做。亦反映到不要跟風,不要人做你又做,要適當覺得適合自己才去做這是很重要的。

本片資訊由眼科龐朝輝醫生義務提供。

*本片只供作參考之用,不涉及任何醫療諮詢意見或建議使用任何服務及藥物,亦不能取代任何醫療專業人士的診斷結果。如閣下有任何健康上的疑問,請向專業醫療人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