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

收藏

今集由 眼科專科 龐朝輝醫生 為大家講解有關老花的問題:

(一)接受激光矯視會否提早出現老花?

其實老花的原理和矯視方面是沒有關係的,每個人在40歲四十多歲開始眼的視像體或水晶體開始老化現象,看東西就會出現調節上面的慢或者做不到調節,這就是老花。透過激光矯視,剛剛所說就算到了老花年紀有度數,你都可以透過矯視令老花減低眼睛的負擔,透過我們幫他去量度,譬如有老花的年紀都可能會配戴老花眼鏡,眼鏡有時都會有一些適合他的度數,我們就參考這些度數去設立一個方案給病人,根據他的年紀,根據他的老花程度,然後將他現在有的度數去再改善,最終效果不是說完美到可以遠也得好、近也好好,但是就可以令他生活上面減少戴眼鏡的依賴,這個這是激光矯視最主要做到的效果。

本片資訊由眼科龐朝輝醫生義務提供。

*本片只供作參考之用,不涉及任何醫療諮詢意見或建議使用任何服務及藥物,亦不能取代任何醫療專業人士的診斷結果。如閣下有任何健康上的疑問,請向專業醫療人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