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類人適合做激光矯視】

收藏

今集由 眼科專科 龐朝輝醫生 為大家講解有關哪類人適合做激光矯視的問題:

(一)什麼人適合做激光矯視?

其實這視乎病人本身,因為激光矯視不是必須的手術而是一個矯視,要視乎他想要得到什麼效果。他的期望要符合我們做到的效果,其實由八、九、十歲他的度數穩定開始至到可能就算五、六十歲甚至再大年紀其實有需要都可以做。當然去到老花年齡可能四十幾歲開始其實就多一個考慮,要注意就是看近東西可以出現有一點的困難或者是開始老花,這個情況下做矯視的時候就一定要一併處理這個問題,因為若不處理的話,只單單去把度數解決,老花是會令病人很辛苦。所以現在的激光SMILE也好LASIK也好,它是真的可以做到不同的度數,但是適不適合病人是很重要的情況。當然要看病人有沒有其他疾病,譬如他本身是有些眼疾的,譬如有青光眼有視網膜的問題或者是有白內障,這些其實就不是很適合做激光矯視,可以用其他方法去解決視力的問題。而沒其他問題的時候,如果是嚴重眼乾或者角膜受到傷害或者受到創傷,又或者有些發炎等等這些情況都要問醫生眼角膜的程度或者情況是否可以做到矯視,這個都有其他方法除了LASIK和SMILE之外的方法去做的。當然如果懷孕期間或者餵母乳這些時間亦都是最好不要做激光矯視,因為都會影響到度數的,會建議首先和病人商量,視乎情況,做了詳細檢查然後再分析究竟適不適合然後等病人自己決定。

本片資訊由眼科龐朝輝醫生義務提供。

*本片只供作參考之用,不涉及任何醫療諮詢意見或建議使用任何服務及藥物,亦不能取代任何醫療專業人士的診斷結果。如閣下有任何健康上的疑問,請向專業醫療人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