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矯視風險】

收藏

今集由 眼科專科 龐朝輝醫生 為大家講解有關激光矯視風險的問題:

(一)SMILE微笑矯視後會引發乾眼症嗎?

其實一般在眼面上的手術都會令到會有乾眼症,譬如激光矯視,譬如配戴隱形眼鏡時間過長雙眼是會乾的,原因是因為眼面有許多神經線,當你長時間配戴隱形眼鏡或做了手術之後,角膜會令神經線出現變化甚至,會令出淚水的反應減少,所以做完手術出來淚水少了而令到眼乾,LASIK和SMILE雖然切割方法不同,但都會有不同程度會影響眼乾,但都很視乎眼水,一般出現眼乾的情況是較早期的,可以是頭一、兩個月或兩、三個月,透過自己的適應便會慢慢改善,所以不是說做完手術後雙眼會乾到很厲害,但當然我們也要與病人說明若本身有乾眼症甚至嚴重乾眼症或者有其他的病引發乾眼症的話,要考慮清楚是否做手術,並非所有眼睛都適合做,這是其中一個我們不做的情況。

本片資訊由眼科龐朝輝醫生義務提供。

*本片只供作參考之用,不涉及任何醫療諮詢意見或建議使用任何服務及藥物,亦不能取代任何醫療專業人士的診斷結果。如閣下有任何健康上的疑問,請向專業醫療人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