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矯視選擇】

收藏

今集由 眼科專科 龐朝輝醫生 為大家講解有關激光矯視選擇的問題:

(一)激光矯視後可復零度近視嗎?

一般希望達到的目標是病人可以回復到零度或者是想要多少度都可以達到,當然不會變魔術而是做手術,所以通常來說技術準確性是高的,通常如果你所要求的度數是零度或一個度數呢,我們都能做到九成至九成半的,所以準確性是高的。

(二)不同激光矯視分別適合什麼人?

LASIK和SMILE的cover rage即是度數的rage有點不同,LASIK多年來的發展是很視乎角膜的厚度,如果角膜是很厚的其實是可達到千二度近視或者三、四百或五百度的散光或者五百度的遠視都做到的,因為打磨的幅度是取決於角膜的厚度,但是角膜的厚度亦是因人而異,有些人的角膜比較薄點,對比起五百至六百多的人比較薄點,這點差別會令打磨出來的度數有分別。SMILE現在的科技是做不到遠視的純粹做近視,因為近視需要打薄,所以通常我們做SMILE是將角膜瓣拿出來後把弧度打平,這是近視一般的情況。近視加散光都可以,都可用SMILE做,但是亦要注意SMILE有它的要求就是角膜需要有一定的厚度,我們亦必須嚴守,這些必須透過計算、做檢查,從病者身上看完竟可以做到多少,所以如果是度數比較高的人士,要靠醫生所謂的計算,視乎眼睛是適合那一種會比較好點,當然這兩種如果做完的效果若是根據計算準確準備的話,出來的效果有很大機會能維持到正負五十度的。

本片資訊由眼科龐朝輝醫生義務提供。

*本片只供作參考之用,不涉及任何醫療諮詢意見或建議使用任何服務及藥物,亦不能取代任何醫療專業人士的診斷結果。如閣下有任何健康上的疑問,請向專業醫療人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