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矯視類型】

收藏

今集由 眼科專科 龐朝輝醫生 為大家講解有關激光矯視類型的問題:

(一)SMILE 微笑激光矯視和傳統的LASIK有甚麼分別?

其實LASIK也不是停留在二、三十年前的技術,經過多年的進步激光的準確性提高了、打磨的方法亦進步了、覆蓋的範圍也更好了,我們更加知道安全性在那。譬如角膜我們知道需要多厚便不會出現做完激光後有過薄的情況,亦會知道有什麼個案是較容易有不好的效果,我們可以改善。這些其實是透過這二十多年來不斷地改善,現在我們做LASIK是很直接的,知道了你是什麼度數能夠做些什麼,計算好然後看眼睛是否適合,做的話安全性便會很高,加上LASIK都加入了很多電腦化的儀器追蹤瞳孔令準確性提高。SMILE就是將飛秒激光再提升一個層次,所以仍有一定的準確性,多年來準確性提高,出來的度數穩定性亦高了,如果你是跟從醫生的指示去用藥或治療,其實一般來說出現副作用或出現危險情況是不多的。

本片資訊由眼科龐朝輝醫生義務提供。

*本片只供作參考之用,不涉及任何醫療諮詢意見或建議使用任何服務及藥物,亦不能取代任何醫療專業人士的診斷結果。如閣下有任何健康上的疑問,請向專業醫療人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