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矯視】

收藏

今集由 眼科專科 龐朝輝醫生 為大家講解有關激光矯視的問題:

(一)激光矯視在何時引入香港?

激光矯視早在九十年代初已經有,最初是在美國。再之前我們就不用激光而用一個人手方法,割開角膜令角膜的弧度稍微有改變,直至使用激光準確性提高,最初激光LASIK用的方法是使用激光去打磨弧度而令角膜弧度改變,從而令度數改善。初期可想言之就是會有機會不準確,而我們最初最初用LASIK的方法是用人手的刀開了角膜瓣然後再做激光,所以造就到傷口比較大一點、比較難估計一點,亦有時可能開瓣的位置會不準確太淺太深等等。到2005年左右開始引入了一種飛秒激光去開角膜瓣,這方面準確了許多。激光大家相信是一個準確聚焦的光線能做到我們想它做的東西,去打磨或打平或者打到角膜的弧度變化,又或者可以開角膜瓣開到我們想要的位置及大小,所以這階段又會進步許多。

(二)激光矯視在現時發展情況?

時至今日最近的十年八年,開始有一個叫SMILE 微笑激光,好像做完後效果會令大家微笑一樣,就是角膜裡面開了一個角膜上層及底層,然後再開一條很小的通道將角膜瓣拿出來,從而不需要再開一個蓋亦不需要使用兩部機,一部飛秒激光機便已經做到,這就是新的飛秒微笑激光。

本片資訊由眼科龐朝輝醫生義務提供。

*本片只供作參考之用,不涉及任何醫療諮詢意見或建議使用任何服務及藥物,亦不能取代任何醫療專業人士的診斷結果。如閣下有任何健康上的疑問,請向專業醫療人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