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肩肩周炎 (上)】

收藏

今集由 骨科專科 黃頴信醫生 為大家講解有關五十肩肩周炎的問題

(一)如何分辨頸緊膊痛還是患上五十肩?

很多時候中年即是四五十歲的病人最常見有這個問題。是跟腱發炎我們稱為肩周炎,亦因為患者大多數是四五十歲所以叫作五十肩。其實它和頸椎導致頸膊痛不同,剛才也提及到找骨科醫生去診斷都能診斷出來痛的根源是在頸椎或是因為五十肩的問題。

(二)五十肩有什麼徵狀?(年齡?性別?職業?對患者有什麼影響)

一般來說五十肩除了剛才提及的年紀,第二是如果病人從事勞動性工作或者要總是做一點overhead的activity即是經常舉高手的活動或運動的人患上肩周炎的機會比較大點。性別方面其實沒有特別的大分別。若不幸患上五十肩,初期徵狀是痛、肩膀活動會感覺到緊。

本片資訊由骨科黃穎信醫生義務提供。

*本片只供作參考之用,不涉及任何醫療諮詢意見或建議使用任何服務及藥物,亦不能取代任何醫療專業人士的診斷結果。如閣下有任何健康上的疑問,請向專業醫療人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