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膊痛】

收藏

今集由 骨科專科 黃頴信醫生 為大家講解有關頸膊痛的問題

(一)有甚麼其他原因會導致頸膊痛?

一般泛指年輕人的頸緊膊痛其實就是好像你說的一般是姿勢不好,尤其近年多了人打電動遊戲機、玩手機,其實都是肌肉勞損導致的頸緊膊痛。隨著年紀大,年紀大方面這個頸緊膊痛有很多的原因,通常說頸痛和膊痛是泛指這個部位,主要兩大原因,一方面是頸椎帶出來的頸膊痛,而另一方面是膊頭骹帶出來的頸膊痛。

(二)經常提及頸緊膊痛,醫生如何去診斷頸痛還是膊頭痛(臨床檢查方法)?

和其他病患一樣,會看病者的徵狀,發展的長短時間和痛的位置除了頸痛膊痛肩膀痛外有沒有漫延到手,看完病史之後再作適當的檢查其實好多時己經分辨到到究竟他的痛是頸椎引發還是肩膀骹引發出的。

(三)頸膊痛會引發什麼問題?最嚴重會引發什麼後果?

就像剛才所說,譬如看他的原因是什麼。譬如頸椎問題則可能是普通痛或者有些頸部活動減退,嚴重的可能會影響神經線壓住神經線令你手的活動、力度和感覺都會有受影響,所以是不可忽視。而肩膀方面,常見的有肩周炎,肩周炎如果處理不當都會有好嚴重的問題,會導致膊頭硬化或者損害到筋踺會發炎導致撕裂的情況。所以一般建議如果輕微的頸膊痛尤其是年輕一族可以改善一下姿勢,去做按摩或者坊間一些止痛藥止痛貼都可能處理到,但當痛症已經多過三四個星期,便要找骨科醫生詳細檢查清楚原因究竟在哪然後對症下藥。

本片資訊由骨科黃穎信醫生義務提供。

*本片只供作參考之用,不涉及任何醫療諮詢意見或建議使用任何服務及藥物,亦不能取代任何醫療專業人士的診斷結果。如閣下有任何健康上的疑問,請向專業醫療人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