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敏感的併發症】

收藏

今集由 耳鼻喉科專科 鄧志豪醫生 為大家講解有關鼻敏感的併發症問題

(一)嚴重鼻敏感會引發什麼併發症?

一般所謂嚴重的鼻敏感是說會看得到整個鼻腔裡的鼻膜比較腫脹,亦有很多分泌物積聚在內。因為這些腫脹、分泌物都是發炎所影響,而這些分泌物很多時都有好多的發炎因子,這情況便是說一個好好的環境令細菌滋生,會影響到整個鼻腔裡鼻竇的出口就有機會受到了阻塞。當鼻竇出口受到阻塞後,鼻竇內的分泌物就會積聚了在個空間裡面排不到出來,亦都製造了個環境讓細菌一路生長,製造了所謂的鼻竇發炎。鼻竇發炎的問題可大可小,如果處理不當沒有即時做一個好好的護理,鼻竇發炎有機會隨著鼻竇結構走向其他深層的地方,包括眼球、鼻腔後面的空間、甚至乎可以上腦而製造很多問題包括眼部發炎,甚至乎有眼膿瘡出現、如果到腦部甚至乎有機會有腦膜炎或者腦膿瘡出現,這些全部都可以致盲甚至乎影響有生命危險比較嚴重的問題。

本片資訊由耳鼻喉科鄧志豪醫生義務提供。

*本片只供作參考之用,不涉及任何醫療諮詢意見或建議使用任何服務及藥物,亦不能取代任何醫療專業人士的診斷結果。如閣下有任何健康上的疑問,請向專業醫療人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