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膠貼免勞損】

收藏

今集由 骨科專科 洪亮斌醫生 為大家講解有關運動膠貼免勞損的問題

(一)使用運動膠貼減低手部疼痛的原理是什麼?

運動膠貼正式的學名叫肌內效貼布,或者英文我們叫k-tap,它是一些沒藥性成分的藥貼布,是有一個回彈力順著我們粘下去肌肉紋理,視乎你怎麼去裁剪怎麼去貼有不同的效果的。我們最常見的是在一些運動員身上,我們見運動員都會貼在身上去輔助增強肌肉的收縮令在運動的時候表現更加的好,但對於一些譬如是痛症,例如媽媽手、網球肘,這個貼法是可以避免放鬆這些繃緊的肌肉不要過度收縮從而減輕痛症。另外一種做法是貼在處理一些會因為受傷或者是手術後的關節腫脹,貼法可以令皮膚提升,增加裡面的空間,從而促進一些淋巴、血液循環達到消腫消火的效果。

本片資訊由骨科洪亮斌醫生義務提供。

*本片只供作參考之用,不涉及任何醫療諮詢意見或建議使用任何服務及藥物,亦不能取代任何醫療專業人士的診斷結果。如閣下有任何健康上的疑問,請向專業醫療人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