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肘管綜合症的治療】

收藏

今集由 骨科專科 洪亮斌醫生 為大家講解有關肘管綜合症的治療問題

(一)有哪些診斷肘管綜合症的方法?

有時候我們需要一些進一步的檢查,例如是神經的傳導測試,神經測試可以證實確診尺神經是否有受壓和它的嚴重性,可以幫我們排除其他神經毛病,例如是頸椎神經受壓或者是因糖尿病引起的多發性的神經問題。除了神經測試之外我們餐會做一些X光,照一照手踭檢查他退化的嚴重性,這就是診症大致上的方法。

(二)有什麼非手術方法可以舒緩患者的狀況?

初時如果他的狀況比較輕微,我們會建議病人避免做一些操勞手踭的活動,注意姿勢不要總是屈曲。如果他的痛症麻痹,我們有機會處方一點消炎的藥物去幫助他,亦會轉介物理治療師和他做多一點伸展運動、痛症的治療,亦都會處方一些手託,避免他手踭過度的屈曲。如果這一切都無效,我們可能就要考慮接受一個手術的治療。

(三)有其他手術治療方法嗎?

如果手術的話我們就最主要是在肘管附件開刀,做一個鬆解的手術,鬆開所有壓住尺神經的黏液一些軟組織,從而我們會將尺神經轉移向前面避開一些譬如是手踭的骨刺,亦令他沒那麼容易牽拉受傷。

本片資訊由骨科洪亮斌醫生義務提供。

*本片只供作參考之用,不涉及任何醫療諮詢意見或建議使用任何服務及藥物,亦不能取代任何醫療專業人士的診斷結果。如閣下有任何健康上的疑問,請向專業醫療人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