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暗瘡5大貼士】

收藏
【預防暗瘡5大貼士】

日常生活緊張,工作或學業壓力大,影響心理及情緒,造成腎上腺素分泌和刺激油脂線分泌增加,令毛孔容易堵塞,使暗瘡問題加劇。 雙手積聚大量細菌,觸摸面部時,會產生發炎性傳染。真是防不勝防,想白滑無瘡?

立即看看預防暗瘡5大貼士!

  1. 可應頻轉暗瘡膏或防暗瘡護膚品 各位心急人士請注意,治療暗需時及要有耐性,塗抹1或2天當然沒有效果,一般使用暗瘡膏或防暗瘡護膚品需要6至8星期才有效果。那時還沒有看到任何改進,才考慮更換暗瘡膏或防暗瘡護膚品。如果短時間內經常試用新的暗瘡膏或防暗瘡護膚品,很容易令皮膚受到刺激,反而更易引起暗瘡爆發,弄巧成拙。

  2. 選用非油性皮膚產品 盡量使用標有「非粉刺」或「不會堵塞毛孔」的化妝品、防曬霜、皮膚和頭髮護理產品。這些產品沒有阻塞毛孔成分,不易令情況惡化。

  3. 徹底缷妝 卸妝清潔臉部肌膚,是永遠不能一偷懶,隔天立即反映在您的臉上,讓妳之前的保養前功盡棄,毛孔粗大、粉刺、暗瘡一旦出現,就很難清除呀,所以每晚睡覺前必須要徹底缷妝,保持清潔,才可令皮膚健康。

  4. 避免肌膚過乾,不而潔面過多 由於潔面過多次可能令肌膚太乾,進一步刺激皮膚,導致更多暗瘡出現,所以於一般情況下早晚潔面各一次即可,潔面時用指尖輕輕塗抹清潔劑搽勻皮膚,用手指輕輕用溫水沖洗乾淨即可。之後用乾淨的毛巾擦乾。當感到皮膚乾燥時,可於洗完面後使用適合粉刺性皮膚的温和保濕霜。

  5. 切忌擠壓暗瘡 有時候女生想盡快清除暗瘡或擠壓暗瘡粉刺時感到治癒感,但這可能會將一些內部物質(例如膿液,死皮細胞或細菌)推入皮膚深處。這樣會增加炎症,令痤瘡更嚴重,更容易留下疤痕和暗瘡印。所以我們需要忍住擠壓粉刺的誘惑,有暗瘡時應用合適的藥物治療。

如暗瘡問題嚴重或持續發生,建議向皮膚科醫生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