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寶寶安睡】緩解濕疹困擾必學!

收藏
【令寶寶安睡】緩解濕疹困擾必學!

緩解濕疹困擾必學「濕裹」: 濕裹是治療濕疹的其中一個常用而有效的方法,是一種適合在睡覺時使用的治療方法,能安全、有效地控制濕疹。

原理: 以濕和乾的紗布蓋着皮膚,令皮膚減少接觸外界刺激,並促進皮膚對潤膚膏的吸收。

好處:

  1. 減少痕癢 濕裹能為皮膚保持濕潤,防止皮膚水份流失,亦因皮膚有濕潤的清涼感,痕癢情況能得到一定改善。
  2. 穩定病情 紗布包裹着濕疹患處,可避免患者在睡覺時因痕癢而不自覺抓破皮膚而引發的皮膚發炎風險,令病情不致惡化。
  3. 增強治療效果 濕裹時塗抹的用品接觸皮膚的時間較長,皮膚就能更有效地吸收潤膚膏,甚至是類固醇藥膏,令治療效果增強。

步驟:

  1. 晚間睡前以用溫和、不含皂性的沐浴露洗澡,需注意水溫不可太熱
  2. 塗上大量潤膚膏,如有需要也可先用稀釋的類固醇藥膏塗在皮膚患處
  3. 以溫水浸濕的普通紗布,擰走多餘水份後包裹在皮膚
  4. 在外層包上一層彈性的紗布,保持這種濕潤狀態,第二天早上才拆除,在拆除紗布後應重新塗上藥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