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都會老】抗衰老必食「七色彩虹食物」

收藏
【呼吸都會老】抗衰老必食「七色彩虹食物」

呼吸都會老?啱呀!當氧氣吸入人體經過代謝後,便會產生自由基,稱為氧化過程。自由基可以幫助細胞正常運作,但當日積月累過量的自由基會對人體細胞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同時加速衰老及會增加心臟病、腦退化、肝病及癌症等風險。生活上的壓力、吸煙、酒精、紫外線、環境污染等因素都能加快氧化過程。

要Keep住年輕,最緊要食得健康,小編推介抗衰老必食「七色彩虹食物」,原因食物當中含有抗氧化物的營養素,能有助中和自由基造成的傷害。抗氧化物的營養素包含如維他命A、C及E,礦物質如銅、鋅及硒,以及植物化學物質,如多酚類Polyphenols、類黃酮素Flavonoid、茄紅素Lycopene及蒜素Allium等。而「七色彩虹食物」就正是含有不同種類的植物化學物質,也有各自防禦及保護能力,有助抗炎及抗氧化作用。

常見「七色彩虹食物」包括有番茄含茄紅素、紅蘿蔔含紅蘿蔔、奇異果含維他命、藍莓含豐富花青素、洋蔥含黃酮等,從飲食中攝取富抗氧化物的營養素有助減低患病風險,並減低或清除自由基對體內細胞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