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溫泉浸出禍】溫泉危機至皮膚病

收藏
【浸溫泉浸出禍】溫泉危機至皮膚病

日本是香港人最愛的旅遊地方,適逢就到冬天,想必大家都開始計劃到日本放鬆一下,兼浸一浸溫泉。常聽說浸溫泉有不少好處,除了消除疲勞,還可促進血液循環、軟化皮膚角質,甚至有護膚的功效。但原來浸溫泉一不小心,亦可為你帶來不愉快經歷。

  1. 溫泉性毛囊炎 若浸溫泉後發現身體頸以下地方,出現一點一點小紅點,那可能你已經感染了溫泉性毛囊炎,而溫泉性毛囊炎主因是受泉水中的綠膿桿菌的感染。而綠膿桿菌通常出現在濕度高、pH值高於7.8、氯含量低於0.5ppm,清潔及消毒不足的溫泉池、泳池、甚至家中的浴室。同時使用消毒不足的公眾毛巾,也有機會受細菌感染。

  2. 溫泉皮膚炎 青磺泉因為含有微量放射性元素「鐳」,深受大家喜愛。但青磺泉的含硫量亦是自來水的6倍,含氯量更達150倍,而且pH值只有1-2,屬於強酸,故容易患上溫泉皮膚炎。

  3. 香港腳、病毒疣 已感染香港腳、病毒疣的患者若曾踏足溫泉,有機會將病毒留下,感染免疫力差的人,尤其溫泉屬潮濕地方,更有利細菌繁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