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4大護髮疑慮解決易脫髮問題】

收藏
【破解4大護髮疑慮解決易脫髮問題】
  1. 因應膚質決定洗頭次數 皮膚屬乾性的人,由於皮脂分泌不足,不應經常洗頭,或用含鹼性皂基太強的洗髮水,因為有機會將不充裕的皮脂膜洗掉,令頭屑增多、髮質變得乾燥易斷,故可選擇隔1-2天才洗髮1次。

相反皮膚屬油性的人,皮脂分泌過於旺盛,應每天洗髮,避免毛孔被污衊倒塞,影響頭髮生長。

  1. 洗頭與脫髮的關係 每次洗頭後都發現去水位充滿大量頭髮,是否令你懷疑自己洗髮情序出錯,引致掉髮問題呢?

其實洗頭與掉髮沒有因果關係,當你發現洗頭後出現大量掉髮,其實是因為每人每天大約會掉落約100條頭髮,而那些只是快要掉落或已掉落但未離開頭上的頭髮。

  1. 洗髮水刺激頭皮 有人說洗髮水的成份會刺激頭皮,故應先將洗髮水用手搓出泡再抹上頭髮。其實這也是沒根據的說法,要是洗髮水的成份會刺激頭皮,那麼將洗髮水搓成泡也不會改變其成份,而家洗髮水的成份都受到監管,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2. 風筒吹頭傷頭髮 的確,自然風乾頭髮比用風筒吹乾更能保持頭髮健康,但其實只要把風筒溫度及風力調低,也可減少令頭髮變得乾燥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