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新陳代謝變慢有辦法】

收藏
【對抗新陳代謝變慢有辦法】

人愈大,新陳代謝便會愈來愈慢,隨之而來的影響包括令體內脂肪變多,令身形走樣。雖然現今科技還沒有反老還童的方法,不過我們仍可用以下方法加快新陳代謝。

  1. 吃辣 辛辣食物可使體內機能高速運轉,雖然吃辣後,這「功能」只可維持半小時,但一大湯匙的辣椒可提高代謝率達23%,常吃辣可令功能疊加。

  2. 多吃蛋白質 身體在消化蛋白質所消耗的能量,比消化脂肪及碳水化合物多2倍,多吃蛋白質有助提高身體消耗能量,加快新陳代謝,含蛋白質的食物包括:瘦肉、魚類、白肉、雞蛋、堅果、大豆製品等。

  3. 喝茶及咖啡 綠茶及烏龍茶含有的咖啡因及兒茶素,可令身體於幾個小時內維持高代謝的狀態,而一杯咖啡所含的咖啡因,亦可為身體增加50卡的熱量消耗,有助消脂。

  4. 多喝水 喝水可令腸胃保持運作,增加熱量消耗,同時水亦對身體有益,多喝可清毒素消脂肪。

  5. 少食多餐 每隔3-4小時進食可保持身體代謝高速運轉,比相隔多個小時才吃一大餐,消耗更多的熱量。

  6. 多做運動增肌 肌肉每天能消耗的能量是脂肪消耗量的3倍,而有氧運動亦可提高身體代謝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