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棒代替正餐隨時愈吃愈肥!】

收藏
【能量棒代替正餐隨時愈吃愈肥!】

不少人喜歡於行山、露營、戶外訓練等等,需要大量體力消耗的活動時,帶上一至兩條能量棒,以便可隨時補充體力。但近年,由於工作繁忙關係,很多上班族為了節省時間,紛紛以能量棒代替正餐,亦有傳聞指能量棒代替正餐有助減肥,但原來市面上不少能量棒的卡路里都十分高,長期以能量棒代替正餐天有可能會引起腸胃問題。

顧名思意能量棒是提供能量的食品,其熱量相等於半碗至一碗飯﹝約100-200千卡熱量﹞,而且能量棒多由高糖、脂肪的材料製成,例如糖漿,過量進食會增加肥胖及患上心臟病的機會,有損健康。

而一些能量棒為了降低糖分,或會使用其他成分如便添加糖醇(sugar alcohols),這些物質都不可被身體完全吸收,有些人更會對糖醇敏感,做成腹瀉、胃脤等問題。

故此,在選擇能量棒時,可選擇一些較低糖、多蛋白質及纖維成份的能量棒,如由穀物、果仁或乾果所組成的,同時應注意均衡飲食,盡量多菜少肉,令身體可從正常途徑吸取養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