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蟎害處多!】3招除塵蟎防敏感

收藏
【塵蟎害處多!】3招除塵蟎防敏感

塵蟎喜歡在黑暗中活動,容易導致哮喘、鼻充血、過敏性鼻炎、打噴嚏、眼睛發紅、皮膚過敏、皮膚瘙癢等疾病。不少人會在家中安裝空氣清新機,希望減低塵蟎對我們的影響,但其實塵蟎沒有被徹底消滅,還是不能徹底解決病源,而其實想徹底清除塵蟎是十分簡單!

  1. 關燈2小時後才開始開殺戒 剛才也有說過,塵蟎喜歡在黑暗中活動,所以關燈2小時後,才用吸塵機除蟎會更有效,而起床後,亦可先把棉被攤開散熱,讓棉被變得乾爽,被免成為塵蟎的繁殖所,同時寢具亦應每周用50-60度水溫清洗,有助殺死塵蟎。

  2. 先拖地再吸地 先拖地再吸地有效避免塵土飛揚,地面變濕,能減少塵蟎在空氣中飄浮,更能有效清除地板上的塵蟎。

  3. 使用抽濕機降低室內濕度 塵蟎喜歡在潮濕的環境中生長,因此多使用抽濕機將室內濕度控制低於50%,乾爽的環境使除塵蟎無法生存,同時也能避免霉菌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