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The Thinker姿勢解決便秘問題】

收藏
【模仿The Thinker姿勢解決便秘問題】

在廁所辦大事時,不少人都習慣拿著手機或書本作陪伴。但原來此舉對我們辦不大事一點都沒有好的幫助,反而有機會令肛門做成沉重負擔,甚至令痔瘡問題變得嚴重。

在我們拿著書本或手機一起進廁所,就會無法集中精神,甚至令便意消失,加長排便的時間。而排便時間變長,會使腹壓及血壓都會上升,血壓會比平常高出40-50mmHg,甚至有機會超過200mmHg,對肛門造成沉重負擔。

而邊上廁所邊玩手機時,有些人會因過度投入遊戲,而在排便後沒有即時清楚屁股,屁股被糞便長時間黏著,有機會造成屁股皮膚組織發炎。

若果你是長期受侯秘問題影響,所以想在上廁所時有點娛樂的話,倒不如試試加快排便的時間。其實當我們坐得直直時,直腸與肛門都會被折曲,使便便不能暢通排出,但如果將上半身傾前,雙手抱膝像The Thinker雕像的姿態,有助直腸與肛門變成一直線,從而令排便更暢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