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食愈瘦的水果】

收藏
【愈食愈瘦的水果】

不少女生希望減肚腩的同時,常常都敵不過「口痕」,無時無刻都想找東西吃,而吃的零食大多是高脂、高糖、高鹽的,不單對減肥沒幫助,而且有損健康,減肥的課題亦愈拖愈長。其實只要選對食物作零食,不單對身體有益,而且可以愈吃愈瘦。

  1. 山楂 在中醫角度,山楂含有「解脂酶」,同時可以促進腸胃消化,健脾消脂,分解食物中的油份及脂肪,同時山楂有豐富膳食纖維及果膠,有助降低膽固醇及血糖。

  2. 奇異果 奇異果含有1:1的非水溶性纖維及水溶性纖維,有效活化膠胃蠕動、增加大腸內的益菌及排出毒素。而且奇異果亦含有大量葉酸、礦物質、消化酶、維他命C,是消脂的好幫手。

  3. 火龍果 火龍果含有水溶性膳食纖維,而且高纖低熱量,能降血糖、潤腸、預防大腸痛及有助身體排毒瘦身。

  4. 菠蘿 菠蘿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及蛋白酶,能有助消化肉類蛋白質、分解脂肪、排走身體內的有害物質。

  5. 西柚 西柚含有豐富的纖維可以令人產生飽肚感,而且可有助腸道蠕動,排走縮便,而且熱量十分低,只有33kcal/100g,同時含低碳水化合物及高蛋白質,對身體十分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