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筋也現形?】原來是身體的警號

收藏
【青筋也現形?】原來是身體的警號

在中醫覺度來說,青筋其實是血管,在真常情況下,它應該是隱藏於皮膚內而不易見的。而當靜脈血液回流受阻,壓力增高,它就會在皮膚表面凸起,甚至出現扭曲變色等現象。中醫認為,青筋出現在不同身體部位,其實同時也反映出身體患上了痰、濕、淤、毒等病症。

太陽穴:可能出現頭痛、頭暈 腿部:下腹腔出現問題, 腸積滯或便秘 腹部:可能表示上腹某些臟腑出現問題,例如肝硬化腹水, 令腹部的壓力增加 手部:血管問題,例如血管發炎、阻塞等

如青筋問題出現在初期,可嘗試以按摩加運動去水腫,按摩亦是一個最佳令血液回流的方法,有助血液流通;而中期患者可選一對合適的壓力襪,壓力襪的原理向小腿施壓,高壓點從足踝開始且往上遞減,令下肢的靜脈血液泵回心臟,亦有效令血液流通;若按摩及壓力襪都不能改善問題,可嘗試電流按摩儀,透過極低電流通過血管,有效減低腳部痛症及水腫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