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閂燈玩電話好傷眼】嚴重可致青光眼

收藏
【閂燈玩電話好傷眼】嚴重可致青光眼

都市人習慣滑手機,天天機不離手,直至睡前也要先玩一局遊戲、追一集連續劇,而且往往因方便,在上床前已把燈關掉,在完全漆黑的環境下滑手機。但不來這個壞習慣十分傷眼,甚至會有嚴重後果。

  1. 近視加深 在漆黑環境下,光亮的手機螢幕與漆黑環境形成非常大的對比,眼睛長時間版手機螢幕的強光照射,容易令眼睛疲勞,導致各種眼部不適,比如乾澀、疼痛,長久下去,還會導致近視及近視加深問題。

  2. 雙眼視力偏差增大 在床上玩手機,相信不少人都會側躺著玩,這個玩手機的姿勢會使一邊的眼球壓迫變大,導致一邊的眼睛調節過度,長時間影響下,一直被壓迫的那邊眼睛近視度數就很快加深,導致雙眼視力偏差增大。

  3. 青光眼 當我們在漆黑環境下看東西時,瞳孔需要長時間散大,當長時間維持這個習慣,就很容易堵塞眼內淚水的循環流通,最終可能引致青光眼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