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K好處多】6大懂唱歌對身體的好處

收藏
【唱K好處多】6大懂唱歌對身體的好處

女生們平日空閒時,想必會相約閏密行街、睇戲、唱K,但原來只要懂唱歌,每次唱K都可以為身體帶來更多好處。相信大家都應該知道,懂得唱歌,即要用丹田以腹式呼吸法去用氣唱歌,而持續做腹式呼吸法,便可達至6大健康效果。

  1. 燃燒肚腩脂肪 腹式呼吸能使腹部的肌肉得到充分的利用,促進新陳代謝,同時可結實腹部的肌肉,有助脂肪燃燒。

  2. 有利於擴大肺活量 唱歌很多時都會遇上密氣長氣歌詞,真是少一點氣都唱不完一整段歌曲,所以唱歌及發聲訓練均能擴大肺活量,提高呼吸功能。據統計,一般成年人的肺活量是3500毫升左右,而歌手或歌唱家的肺活量常在4000毫升左右。

  3. 緩解便秘 腹式呼吸法能刺激大腸的蠕動,有助解決便秘問題。

  4. 治療胃部疾病 如果一個人常帶著負面情緒,會使體內的胃酸分泌過多,胃黏膜長期被胃酸浸泡,就會形成潰瘍,變成胃部問題,但經過唱歌,把壓力抒發後,心情變得開朗,胃酸分泌變得正常,胃部問題得以痊癒,使胃功能恢復。

  5. 改善心情、釋放壓力 唱歌可以抒發情感,而大聲高歌更可對強迫症、抑鬱症的治療都有輔助作用,同時唱歌亦可以放鬆心情,要是經常唱一些輕柔的歌曲,壞脾氣多少會得到收斂的。

  6. 預防老人痴呆

  7. 要唱到歌中的精髓、情感,當然要將歌詞記在心裡,這樣才可把歌詞意景,歌者的信息傳達到聽眾心裡,故唱K應該不看歌詞,把歌詞記入腦中,同時訓練大腦記憶,有助預防老人痴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