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漸失去的下頷線

收藏
逐漸失去的下頷線

人的一張臉其實是由不同的線所交錯形成的,這些線在相互平衡和諧的情況下,形成一張好看的臉。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這些線會變形或消失,舉例來說,男士的前額髮線是最受影響的,但女士們最緊張的是因為出現臉部鬆弛而令到下頷線 (Jowl Line)漸漸失去。

甚麼方法可以重拾失去的下頷線呢?

  1. 肉毒桿菌 (Botulinum Toxin) 下頷線提升,又稱 Nafertiti Lift (娜芙蒂蒂拉提) 沿著下頷線在皮下注射肉毒桿菌素,能鬆解因強而有力的頸闊肌 (Playsma) 所造成的強大向下拉扯力,令下頷線可以更加明顯。此項治療適合臉部皮膚尚緊緻但因頸闊肌太強令下頷線不明顯女士。

  2. 皮膚填充劑 (Dermal Filler),常用的為透明質酸 能夠有效地填滿因年齡而出現的臉部輪廓下垮情況,藉著填充顴骨位置、虎紋等位置,令整體輪廓得到改善而令下頷線能夠回復支撐承拓力。

  3. 單極射頻緊膚技術 (Monopolar Radiofrequency) 利用熱透原理,由表面熱透至皮下 2.5mm 深度,藉著高溫收緊皮下纖維組織,重生膠原蛋白,令開始鬆垮的皮膚可以再次緊緻起來,同時因爲膠原蛋白的再生,令皮膚表面的幼紋也能被改善。此治療適合在皮膚初期出現鬆弛時使用。

  4. 聚焦超聲波技術 (High 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 俗稱 HIFU 或超聲刀) 能量可以直達皮下 4.5mm 的肌膜層 (SMAS) 利用熱固原理產生熱固點而令肌膜層收縮而產生拉緊作用,效果有如進行了無創拉皮一樣,有效地達到拉緊效果。

  5. 埋線拉提 (Thread Lifting) 若果,對以上各項的效果已經到達極限的時候,若果想進一步改善,就必須借助埋線拉提的方法。利用由聚左乳酸為材料可自行在體內分解的線,而線的兩端含有幾組微小錐體,就如小鈴鐺一樣,能牢牢地把線固定在皮下約3.5mm的深度,比較其他線,如金線、玫瑰線等更穩固而且不易走位,每邊兩至三組線已經能帶出效果,相比起 PDO 蛋白線每邊臉動徹需要五十條線或以上,過程的確來得較輕鬆而且效果亦較為持久。

現今醫學美容的技術不斷革新及改善,選對方法也可以幫你重拾下頷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