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水傷頭髮】泳季護髮小貼士

收藏
【泳池水傷頭髮】泳季護髮小貼士

食過5月糭,即係炎炎夏日要來了,不少人都會到泳池游水,一來可以做運動,二來又可以消消暑,不過大家有沒有留意,每次到泳池游水後,頭髮都會變得乾旱打結,髮色甚至會變成啡色或金色。這是由於泳池需要保持池水衛生,所以加入氯氣消毒,可是氯氣卻會傷害我們的皮膚及頭髮,如不想加劇頭髮的傷害,那就快快抄低以下的護髮貼士了!

游泳前

  1. 用淡水沖洗頭髮 頭髮像海綿一樣有吸水的特性,所以如果乾身的頭髮直接接觸池水,便會直接吸收有害化學的成分,所以游泳前先以淡水沖洗頭髮有助減低對頭髮的傷害。

  2. 戴泳帽 戴泳帽除了可以減低水阻外,還可以減少頭髮與池水的接觸,減輕傷害性。

游泳後

  1. 徹底洗乾淨頭髮 游泳後應以洗髮水徹底沖洗頭髮,將池水徹底洗走,避免化學成分留在頭髮上。

  2. 用護髮素護理頭髮 洗髮時配合護髮素使用,以修護及滋潤受傷的頭髮,同時可減低頭髮打結的問題。

  3. 自然風乾頭髮 游泳後髮質變得脆弱,故不宜以風筒吹乾頭髮,盡量讓頭髮自然風乾。

  4. 切勿過份拉扯頭髮 游泳後頭髮乾旱易打結,而且十分脆弱,故在梳理頭髮時應慢慢梳理,切勿過份拉扯頭髮,以免頭髮折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