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糖、少糖真的較健康?】揭開珍奶小秘密

收藏
【半糖、少糖真的較健康?】揭開珍奶小秘密

女生們對珍珠奶茶總是又愛又恨,愛在珍珠彈牙口感,茶味香濃,恨在卡路里高據飲品榜首,成為致肥原因。可是,不少女生總是敵不過珍奶的引誘,一星期總要喝一杯珍奶,唯有選擇少糖、半糖、甚至微糖,以減低「罪惡感」,但你又知不知到,這些「罪惡感」實際上減少了多少?

其實珍奶主要由奶精製成,而奶精屬於油脂,由多種油類加入糖所製成,因此其熱量十分高,而珍珠在製作時也會加入糖,故一杯珍奶中的珍珠熱量大約相等於一碗白飯,整杯全糖的珍奶大約就是710卡路里。

那麼少糖、半糖、微糖又如何呢?如果你以為半糖就等於用全糖的卡路里除2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因為即使無糖珍奶也有510卡路里,與全糖珍奶相比只差200卡路里,而半糖珍奶卡路里也有610,少糖珍奶則為650卡路里,可想而知,即使選擇無糖珍奶,也是致肥的凶手,而且據研究指,高糖份的飲品還會加速衰老問題,影響皮膚,所以女生們還是少喝珍奶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