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皮膚會長蟲?】

收藏
【原來皮膚會長蟲?】

愛美的女士們,必定會花很多時間進行皮膚保養及化妝為自己扮靚靚,可是原來防曬產品、化妝品都是蟎蟲最愛的食物,若果沒有好好打理皮膚,蟎蟲便會長滿臉上,危害我們肌膚的健康。

首先為大家介紹一下蟎蟲!蟎蟲其實是肉眼很難看得見的蟲蟲,一般只有0.5mm大少,有些更只有0.1mm,但他們卻會為肌膚帶來皮膚變得粗糙、毛孔油脂滲出、鼻子紅腫、毛孔擴大及滿面油光等問題。

若然發現臉上已長了蟎蟲,其實又不需太擔心,只要按以下方法便可有效趕走蟎蟲!

  1. 市面上有一些蟎蟲清潔保養的產品,這類產品可有效去除蟎蟲生長,同時當有蟎蟲在臉上出現時,亦應儘量選用成分天然純粹的護膚品,少用過於油膩的臉上用品及注意飲食清淡。
  2. 選用含硫磺成份的肥皂洗臉,並用溫水沖洗,溫水會讓臉部毛孔放大,然後再用洗面奶輕柔清洗,一般1-2天,蟎蟲就不會再出現了。
  3. 除了注意臉上的清潔外,家裡的清潔也十分重要。我們應每星期進行一次大掃除,利用吸塵機吸走床墊、沙發、地毯上的活蟎、死蟎和排泄物以及用高溫洗床套,枕套等等,讓蟎蟲徹底趕盡殺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