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必看!】引發念珠菌三大陷阱

收藏
【女生必看!】引發念珠菌三大陷阱

很多女生都試過念珠菌陰道感染,在正常情況下,女性的陰道存有少量念珠菌,當個人衛生稍有不佳、壓力大抵抗力低或當陰道的酸鹼度有所轉變時,使念珠菌數量增多,女性受念珠菌感染的機會便會提高。因此懷孕、患有糖尿病、服用類固醇的女性都是高危人士。由念珠菌誘發的陰道炎,會使患者陰部出現紅腫、痕癢,有豆腐渣狀的分泌物,甚至有尿頻及痛楚。只要平常注意個人清潔衛生,便可大大減少念珠菌爆發的機會。

1.亂用清潔劑~錯!

不少女士覺念珠菌是不潔造成,自行胡亂用用熱水或消毒沐浴露沖洗陰道,這是大錯特錯!錯誤的清潔方法反會破壞陰道內部的酸鹼值,引致病菌大量滋生,導致越洗越多菌。建議平常以溫水清潔陰部則可,切忌太熱或太凍的水,如有必要,可選擇弱酸性成分的陰部清潔液,清潔陰唇。

2.亂用公廁紙巾~錯!

長期放在廁所的紙巾看似乾淨,其實暗藏邋遢!尤其是再潮濕或空氣不流通的公廁,廁紙可能已黏滿大量念珠菌甚至大腸桿菌,她建議女士勿貪方便,最好自備紙巾如廁。

3. 常穿緊身褲~錯!

建議女士們應盡量少穿緊身衣物、緊身褲、襪褲等,內褲建議選擇最透氣的純棉質地,以保持陰道乾淨清爽。除了經期前後需要使用護墊,其實一般日子毋須使用,以免製造焗熱環境令病菌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