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覺原來都有學問?!

收藏
訓覺原來都有學問?!

解決失眠嘅方法小編都介紹過啦……但小編近日發現原來打工仔失眠嘅原因唔止係壓力咁簡單,仲好可能係因為「訓錯覺」、「姿勢錯」!今日小編就同大家分享五個訓覺嘅學問,等各位打工仔訓得安心、訓得健康!

1. 枕喺手上面訓覺

動畫、電視人物總是喜歡枕著手睡覺,可能你會覺得這樣令頸椎特別舒服、較容易睡著,但枕著手睡覺原來會影響手臂的血液循環!一早起來,你會感到手臂麻痺、酸酸的,長遠來說還會令到腹內壓力增加,間接導致食道炎!

2. 蒙頭訓覺

有不少人都喜歡「冚住個頭」睡覺。或者這是因為睡眠質素較差、難以入睡、怕光睡不著而形成的習慣,但長期「冚住個頭」,會不斷吸入自己呼出的二氧化碳,對健康造成長遠的損害。

3. 擘大口訓覺

打工仔長期被冷氣吹著,有鼻塞問題不足為奇!鼻塞、或有長期鼻炎的人會習慣使用嘴巴呼吸,但原來這樣會更加損害氣管!灰塵因此容易吸入肺部,導致氣管和肺部受到冷氣的刺激,損害肺部功能;更有機會使咽部感染,患上慢性咽炎。

4. 飲完酒、食飽後訓覺

打工仔放假難免大吃特吃、飲酒作樂。但首先,吃飽便睡會提高身體中胰島素的水平,胃部在睡覺時仍要消化食物,會導致睡眠質素下降。其次,喝多了便睡,會容易出現窒息的狀況!可能導致嘔吐物進入呼吸道,造成肺炎、窒息、呼吸衰竭。所以……要酒醒後再睡啊!最好當然是不要喝太醉啦。

5. 露肩

不論是寒冷的冬天或是夏天的空調房,將肩膀露在外面都可能導致寒氣入侵身體,出現關節炎;也可能因為風寒而導致感冒、流鼻涕、頭暈、頭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