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性感冒冇藥醫 準媽媽中招點算好?

收藏
流行性感冒冇藥醫 準媽媽中招點算好?

天氣不似預期,時冷時熱好容易感冒,但是準媽媽佗B唔可以亂食藥,以免影響胎兒發育,萬一感冒咪好大件事?

相對來說,妊娠早期感冒的話是有些危險,容易導致出現不良妊娠的結局,如先兆流產、稽留流產、胎兒畸形等,但孕媽咪或未准媽媽也不要杞人憂天,並不是所有的妊娠期感冒都會對胎兒有影響的,患過感冒而又順利繼續妊娠至分娩的孕媽咪還是占大多數的。

萬一不幸真的中招,感冒了怎麼辦?

1、初期對策

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多喝水,注意休息 妊娠中,孕媽咪患上流行感冒的幾率很大。流行感冒的症狀要比普通感冒明顯,也相對較嚴重,如果孕媽咪出現上述流感症狀後應儘快就醫,在醫生指導下用藥以減輕症狀,減少相關症狀如高熱等對胚胎的影響。另外,還應多喝水、注意保暖、注意休息。

2、重症期對策

增加營養,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孕媽咪因為勞累、淋雨、受涼等是流感的誘因也是加重病情的原因。患病後孕媽咪要注意保暖、休息,增加營養,不能忍受相應流感症狀時,應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藥物對症治療。如病情持續發展,出現繼發疾病,如肺炎等,症狀明顯嚴重,可能會有母子感染的危險,要立即就醫。

重點注意:流感非藥物治療很重要

流感為病毒感染,沒有特效藥物治療,主要靠自身免疫力抵抗。因此,非藥物治療就顯得尤為重要,患病期間應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多飲水,攝取足夠的熱量及補充富含維他命C的食物,如奇異果、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