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提防高踭鞋殺手!

收藏
小心提防高踭鞋殺手!

相信唔少姊妹都有一兩對高踭鞋旁身,返工或者出席宴會嘅時候,高踭鞋就會 成為你嘅「武器」,突顯妳獨有嘅女人味。但長期著住高踭鞋,會令腳掌處於 傾斜狀態,腳掌同埋腳趾容易酸痛、紅腫,甚至影響腰椎同埋膝部嘅關節,引 致以下呢五個恐怖嘅病症……

1. 膝蓋疼痛

穿高跟鞋會加重膝蓋疼痛!因為經常穿高跟鞋會對膝蓋的內側施加額外的壓力 ,而膝蓋是身體中最重要的受力點;加上都巿人少運動,肌肉都比較弱、筋腱 繃緊,容易導致膝痛。

2. 坐骨神經痛

穿着傾斜的高跟鞋會讓身體重心向前傾,習慣長期彎腰平衡身體。這樣可能會 造成腰椎或盤骨位的脊椎錯位哦!更可能壓着脊骨神經和肌肉,形成坐骨神經 痛。剛開始的時候,你可能會先感到腰痛,然後感到痛楚逐漸向下伸延到雙腿 後方,連坐下都感到「赤赤痛」!

3. 腳趾外翻

常穿高跟鞋,或穿着不合尺碼的鞋子會造成腳趾外翻,即腳趾骨向外翻,腳趾 底容易長繭或骨刺,影響日常生活。因為脊柱和腳趾進行姿勢調整以適應高跟 鞋,長此下去會扭曲、磨損脊柱。

4. 足底筋膜炎

鞋跟愈高,前腳受力愈大。過高的高踭鞋會製造過度的拉力,令腳底筋膜受傷 。走路時反覆踩地更會刺激足底筋膜,形成急性或慢性足底筋膜。

5. 尿失禁

長時間穿高跟鞋走路易傾斜,前腳掌承受較多壓力,使骨盆承受更多壓力,加 速如尿道外括約肌的退化,造成尿道控制排尿的功能減弱,引致失禁。

美麗可能是需要付出代價的……但可不能付出健康人生啊!姊妹們,收工之後 換返對舒服啲嘅波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