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也有可能患上抑鬱症!

收藏
你我也有可能患上抑鬱症!

衞生署指出,香港每100名成年人便有3名是抑鬱症患者,而當中大部分人都未有尋求協助,甚至已患病而不自知。任何人都可能患上抑鬱症,過多負面思想和環境壓力也是常見的成因。

你也有抑鬱症嗎?馬上看看以下徵狀!

抑鬱症包括易感疲倦、有睡眠問題、飲食失調、對身邊事物無興趣、情緒低落、難以集中精神、經常自責甚至有自殺念頭。

患上抑鬱症,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十分重要,身邊人的陪伴和聆聽能為病人疏導情緒。鼓勵病人繼續日常生活和社交,避免患者因負面情緒而自我隔離。病發的時候,家人和朋友應該鼓勵病人盡快求醫治療。

抑鬱症的治療方式

抑鬱症主要靠藥物治療和心理治療,其中抗抑鬱藥已是十分有效的治療方法,所以用藥亦較普遍。輕微抑鬱症可以接受行為認知治療,令病人學習如何處理負面思想和情緒,一般8至10次心理治療已經可以有效減低抑鬱徵狀。

抑鬱症在本港日漸普遍,但沒有明顯的表面徵狀,令不少人不知道自己已患上病症,甚至否定病情。大家應該對各種心理疾病多加認識,保持精神健康。

對於抑鬱症患者,親朋支持尤重要。由今天起,多關心身邊的人,謝絕負面情緒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