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視坐骨神經痛

收藏
正視坐骨神經痛

大多數的腰痛由軟組織勞損發炎引起,痛楚跟著組織連接走,所以會由腰部放射至臀部及大腿,很容易被誤解為坐骨神經痛。但經休息,服用藥物及物理治療或脊柱手法治療推拿後,很快便會復元。這並非真正的坐骨神經痛。

什麼是坐骨神經痛?

坐骨神經主要供應腳部及小腿的感覺及運動功能。大多由椎間盤破裂突出令神經線受壓而引起,痛楚會延伸到腳部,程度亦比一般腰痛嚴重而持續。持續的壓力令神經線功能受損而出現腳部麻痺及活動障礙,長期受壓可以令神經線永久受損。

如椎間盤軟骨脫位問題嚴重可令中央整個神經受壓,可令大小便功能受損。這時叫做馬尾神經症候群,必須要儘速作出診斷及開刀減壓,因大小便功能的神經線受損後較難恢復。

治療方法

所以當病症嚴重及出現神經線受損前,應該先用磁力共振確診及用手術方法移除壞的軟組織。現在用微創手術安全度高又快,兩日後便可下床出院。相反如因延誤令神經線受損,可以令功能難以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