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媽產後減肥4招必殺技!

收藏
靚媽產後減肥4招必殺技!

準媽媽們,有無擔心過生完B之後點樣回復魔鬼身材?唔少媽媽生完BB之後減肥有法,身材仲好過生育前!但係留意返,產後2-4個月後先可以減肥哦。想知點樣產後減肥又唔影響嘅健康,就要睇下小編介紹呢4招!

1. 坐月唔一定要大吃特吃?

月子期間需要養好身子,所以絕不宜進行產前的那些減肥大法!但是媽媽們可以適量控制飲食,不要吃太多高熱量、動物脂肪的食物,已經可以預防產後身體肥胖。坊間不少月子餐都會設定媽媽需,要乳,所以一餐有多達2200~2400大卡熱量。但如果妳的身材較嬌小,可以省略不喝甜湯 (例如芋頭西米露等等),或將它煮成半稀釋、減一半的糖份。要知道一碗甜湯已經等於一碗飯的熱量呢!甜點也儘量不吃,以水果替代,建議可以將一碗蔬菜和一碗水果打成蔬果汁來喝。

2. 餵人奶百利而無一害!

哺乳其實可以幫助迅速瘦身!寶寶每次約吸吮1cc的母奶,等於幫媽媽消耗1大卡的熱量。但當然,哺乳也需要一定的碳水化合物,因此需進食米飯、蓮子湯、麵食、水果等等。但飲食時也需要注意,應避免加工食品、豬、牛油;儘量用新鮮肉品製作料理,建議每日2餐白肉、1餐紅肉,卡路里會比較低一點。

3. 運動和飲食是黃金組合!

運動和飲食結合,才會有好的減肥效果!剛生產完都不能進行劇烈運動,但媽媽們可以根據身體的恢復情況,增加身體的活動量,例如到空氣清新的郊外活動,促進人體新陳代謝、燃燒脂肪;復原情況良好後,可以尋求專業運動教練,搭配適合個人的運動。飲食方面要配合運動,則要挑選含有維生素及纖維素的食物、低熱量的水果,要避免動物脂肪。

4. 解決產後水腫……

不少媽媽產後可能有水腫的問題!產後習慣久臥、久坐、活動量過低,便會令下肢血液回流不暢,發生水腫。要改善水腫,飲食方面可以攝取低鈉、高鉀的食物,如蔬果、全穀類,避免加工、醃漬及鹽分過多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