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教妳七種食療保持美白!

收藏
中醫教妳七種食療保持美白!

各位姊妹有無工作忙碌、壓力大嘅情況?但係緊張還緊張,情緒過差會形成中醫所講嘅「肝氣郁結」,產生氣血逆亂、瘀滯,膚色就會變得蠟黃、黯沈……小編今日就由中醫角度出發,同大家介紹幾種美白嘅中醫食材!

1. 紅棗

想保持好氣色,日常飲食可以多吃紅棗做成的藥膳。因為紅棗是性溫味甘的藥材,有歸脾胃經、補中益氣的功效;也含豐富維他命A、C,有最佳美白的效果。

2. 黃耆

黃耆性溫味甘,可以補氣,又有歸脾、肺經、益氣升陽、養血補虛、大補脾肺等功效。簡單來說,黃耆的功效等同西醫所說的「促進新陳代謝」,有助黑色素代謝,也有助體內廢氣及老廢代謝物質的代謝,很適合運動量不足的女性食用。

3. 枸杞子

枸杞子味甘,適合各種體質的人食用。通常會用在煲湯的時候,以代替味精烹調的,有歸肝、腎經,能滋腎、潤肺、補肝及明目的功效,有助促進血液循環。

4. 玉竹

有助美白的中藥材還有玉竹!玉竹性平味甘,能夠滋陰生津、潤肺養胃,可以讓腸胃更易吸收養分。

5. 白術

白術性溫味甘、苦,可以消除脾虛水腫,讓皮膚美白光亮!除此之外,白術也能補肺益氣、燥濕利水、健胃鎮靜。

6. 白芷和白芨

白芷和白芨是十分熱門的「中藥美白面膜」!口服也有很好的美白效果。白芷是祛風湯化導藥,能舒緩皮膚濕氣,可以排膿、解毒。內服白芨則可以美白、補肺、逐瘀、生新,能夠修復皮膚、清除黑色素。

7. 燕麥、玉米、生姜、黃瓜、香蕉、茄子

這些食物有「松果體素」,可以褪除黑斑。松果體素進入血循環后,會有美容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