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轉季 秋冬護膚有辦法

收藏
無懼轉季 秋冬護膚有辦法

為了皮膚在秋冬亦保持最佳狀態,除了衫褲需要換季,護膚品亦同樣需要換季。小編為大家搜羅了五招秋冬護膚大法,讓你我做好準備迎接秋冬。

1. 皮膚也要飲飽水

秋冬濕度低,皮膚水分從表面漸漸流失,如不好好補水的話,乾燥情況更加劇嚴重。因為水分佔人體七成,是有效補水是維持健康的關鍵。人體需要時刻保持充足水分,室溫水的水分子結構與人體相近,更容易被吸收,不僅有助改善代謝功能及血液循環,更能促進身體排毒機能,也令肌膚時刻飲飽水。

2. 補水不鎖水 補來幹甚麼?

如即使攝取足夠水分,皮膚仍然感到乾燥暗啞,表示可能與皮膚鎖水能力有關。而加入玻尿酸的面霜或乳液,就有助提升皮膚鎖水能力,因此玻尿酸能吸住六千倍的水分,有效鎖水防止流失。即使轉季乾燥,都能將皮膚水份鎖住,對抗乾燥寒冷。

3. 避免過度清潔

因為秋冬的肌膚脆弱,應用含適量水楊酸或酵素成分的潔面產品,不僅能去除多餘角質,還能促進代謝。在冬天以熱水洗面都令皮膚過度清潔,失去皮膚應有皮脂,容易出現泛紅、緊繃同㾗癢等問題。在秋冬季節更需謹慎去角質,磨砂類去角質可能令本來缺水的皮膚更為乾燥,甚至出現受損致敏的情況。

4. 秋冬亦不忘防曬

秋冬季的陽光不如夏天來得猛烈,以致不少人掉以輕心,失去對紫外線的警覺性。其實秋冬陽光一樣具有紫外線,可以導致出斑、皺紋、乾燥等皮膚問題。而且除了陽光,燈光熒幕等都可以散發出紫外光,所以不論春夏秋冬,大家都應該做好防曬。

5. 勤敷面膜

除了日常保濕程序之外,面膜亦是加強皮膚保濕的一大功臣。在敷面膜之前應做好清潔,確保面膜上的精華液能有效導入肌膚之中。大家可以在洗澡之後,趁皮膚毛孔張開時適時敷面膜。大家可每週敷約1至2次,令皮膚保持彈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