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唔一定要食代餐!

收藏
瘦身?唔一定要食代餐!

好多姊妹為咗瘦身、令身型靚啲都會節食,以代餐或者其他減肥食品代替正餐。但係你有無諗過,簡單一啲飲食小習慣都已經可以達到功效,又享用到美味嘅食物呢?

1. 飯前一杯水

飲水已經是老生常談了吧!但你知道餐湯、果汁或水都可以減少吃進的食物量嗎?餐前喝水能降低饑餓感,增加飽足感;不過進食固體食物可能會吸水而膨脹,使胃酸衝上到食道。所以餐前喝水都不宜多於500cc。

2. 留意下自己飽未?

香港人生活忙碌,容易愈食愈快,結果不知不覺「吃多了」。習慣吃慢一點,稍微停頓一下,多和身邊人說話,等待大腦收到胃部發出「已經夠了」的訊息。

3. 少吃喜歡的食物

食色性也!喜歡吃某些食物是人之常情,但如果任意縱慾、大吃特吃便十分危險!喜歡吃的零食、甜點,每隔一段時間吃一次便足夠。隔一段時間才吃喜歡的食物,不是更能享受那種期待和喜悅嗎?

4. 健康零食

空閒時 (尤其是上班…) 難免會想零食吃。但薯片、餅乾等等很容易便會致肥,姊妹們可以考慮堅果、蔬菜條、水果這類清爽有咬口的食物,健康又有飽足感。

5. 順序飲食

吃飯也要有順序!出外吃飯,宜先喝湯、吃菜,再吃肉,最後才吃主食。這樣吃到主食已經飽了六成,便不容易吃過量,減少吃澱粉。

6. 少吃加工食物

加工愈少的食物,熱量愈少!例如紅米代替米飯,糙米代替白米,避免吃餅乾、蛋糕等加工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