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靚媽你要知 四招產後瘦身

收藏
想做靚媽你要知   四招產後瘦身

產後媽咪身材難以回復理想身型,加上奶奶會煮一堆大補元氣的食物,這樣下去要瘦甚難。看著之前漂亮的衣服通通都穿不上,真是欲哭無淚! 其實只要「坐月」得宜,很快便能回復苗條身材!以下四招能讓你成為靚靚媽媽!

1.不吃鹽或調味品

一般女士在懷孕期間體重會增加大約12公斤。當中嬰兒連同胎盤的重量約5.5公斤, 還有6.5公斤會在哪裡?原來單是水分就佔百分之六十以上! 所以要極速瘦身,先要從排水開始。在坐月期間,吃的食物太咸或含有醬油、醋、沙律醬等調味料,或是加工食品等高鹽分食物,都會令水分團積在身體內不易排出,體重自然難以下降。

2.餵哺母乳

由於水分佔了母乳大約9成的比例,餵哺母乳期間,身體會消耗懷孕期間所儲存的脂肪,假如每天餵哺的話,可耗掉500-800卡路里,相比起沒有餵哺母乳的媽媽,一個月後可多消耗15,000-24,000卡路里。所以媽媽要健康飲食,吸取充足的營養,給予寶寶健康的乳汁,產後瘦身就會更容易了。

3.多做運動或按摩

產後媽媽身體大部分皮膚,特別是肚部變得鬆弛,若產後配戴孕婦專用的束腹帶,能幫助恢復苗條身型,還有效預防內臟下垂和皮膚鬆弛,晚上適當地按摩肚部亦會幫助消除妊娠紋。而且,坐月期間切勿整天坐在家中,其實配合適量的運動可以有助消除腰部、臀部的多餘脂肪。其實產後14天就可以開始進行腹肌收縮、仰臥起坐等運動。當然一眾媽媽要持之以恒,才能見到瘦身成果!

4.毋須急於進補

大部分媽媽都會在坐月期間不斷進補,奶奶又會每天煮補品,以這種方式坐月,要一下子變瘦都非常難。其實正確的方式是先排惡露、後補氣。惡露越多越不能補,自然分娩的媽媽一般需要三至四週左右排出,也有些媽媽到六週才排乾淨。所以謹記要有目的地進補。例如頭兩周由於惡露未清,飲食重點就應該放在促進新陳代謝,先排除體內過多水分,而不適宜過分進補。

所以各位準媽媽要記住坐月期間不要暴飲暴食,這樣就能極速瘦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