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祛濕湯水

收藏
五大祛濕湯水

你經常感到疲倦嗎?長期覺得胃口一般?可能是身體濕熱! 近日香港天氣濕熱,打工仔長期處於冷氣房,又經常飲用凍飲,難免令身體積聚濕熱。為了對抗濕熱,小編為大家搜羅了五大人氣祛濕湯水,讓大家預防濕邪致病。

1. 淮山赤小豆扁豆瘦肉湯

淮山和赤小豆扁豆都有效祛濕,而淮山更能健脾益胃補腎,赤小豆扁豆則可以補氣血,適合女士們配合飲用。

2. 粉葛土伏苓牛大力湯

土伏苓能利尿祛濕,有去骨火清熱毒的功效,再配以補氣潤肺的牛大力,尤其適合經常熬夜疲勞的香港人。

3. 薏米蘆根老黃瓜湯

老黃瓜是夏日必備的祛濕利器,有助清熱解毒;而蘆根則能利尿清肺熱,加上薏米可以利水消腫,對濕熱水腫人士很有幫助。

4. 冬瓜紅豆薏米煲豬展

冬瓜性寒味甘,有效祛濕清熱,是最適合夏日的消暑涼品。紅豆不但消腫利尿,適當食用更可增強抵抗力。由於湯水有助消腫排毒,中醫亦建議減肥人士飲用。

5. 清補涼

袪濕湯水當然不得不提清補涼,「清」代表清熱袪濕,而「補涼」代表補而不燥。另外,香港人生活分秒分爭,而市面上已有很多清補涼湯包出售,方便省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