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斑其實又有咩好怕喎?

收藏
出斑其實又有咩好怕喎?

靚靚白滑嘅皮膚係女士最重要嘅武器!但係香港天氣多變,夏天又熱又濕、太陽又猛烈,好多姊妹會因此出斑。唔想啲雀斑、汗斑喺白哲嘅皮膚上面留下印記,就要睇下小編今日同大家介紹嘅去斑大法!

1. 雀斑

雀斑應該算是比較普遍的情況!啡色、不規則的小斑點通常都是在兩邊面頰上, 這是因為太陽所做的好事!雀斑較常出現在淺色皮膚,主要成因是紫外線引起。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曬,不要讓皮膚過份、經常暴露在陽光之下。嚴重的話,姊妹們也可以考慮接受激光治療,但消除雀斑後也要做好防曬工作,因為可能會復發哦!

2. 汗斑

香港夏天天氣炎熱,即使是女士都會容易出汗…… 但出汗會令皮膚的真菌增多,帶來紅疹,形成汗斑!汗斑是由真菌所引起,真菌帶走皮膚色素,形成白斑,甚至可能令我們脫皮。但要醫治汗斑其實很簡單!只要保持皮膚乾爽,出汗後記得抹汗,夏天多穿通爽衣服,真菌就會自動減少,汗斑就會改善好啦!

3. 太陽斑

太陽班同樣是由紫外線引起,形狀呈圓形或橢圓形,但顏色會比雀斑深、面積也較大…… 與雀斑一樣通常出現在面頰兩旁,處理手法一樣是利用激光治療。做好防曬都可以預防出斑,如如太陽猛烈應該撐傘、戴帽加太陽眼鏡、塗抹SPF30以上的防曬產品。

4. 荷爾蒙斑

荷爾蒙斑是較為深層的色斑,在面頰上是網狀的啡色斑點。荷爾蒙斑和內分泌失調有關,通常都是因為遺傳、紫外線、進食避孕藥和其他內分泌失調的疾病。然而,荷爾蒙斑治療不易,需要特別著重防曬,保持心境開朗,均衡飲食,定時作息。如情緒嚴重,可以接受換膚或雷射的手術,但是有一定的風險……

出斑問題說起來抽象,但解決方法不難!多保持心境開朗,不要讓壓力充斥生活,做好防曬措施,如不確定是那種出斑情況,便立即求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