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孕徵兆易忽略 5個信號妳要知

收藏
初孕徵兆易忽略 5個信號妳要知

懷孕初期徵兆由於不明顯,所以容易被初次懷孕女士忽略。想知道自己有冇懷孕,馬上參考以下5個懷孕初期徵兆。

1. 月經遲到一星期以上

懷孕初期最明顯的徵兆就是月經遲遲未到,如果妳的月經週期一向規律定時,月經遲到可能是直接的懷孕信號。不過導致延經的可能性很多,女士最快可以在性行為後十天左右,利用驗孕棒為自己驗孕,但為增加準確性,應尋求專業意見。

2. 體溫上升並疲倦想睡

卵巢在受精後會增加分泌黃體激素,令母體體溫維持較高水平,同時使肌肉放鬆無力,造成懷孕女性長期疲倦想睡。

3. 乳房腫脹刺痛

身體受孕後,體內激素發生改變,準媽媽可能感到乳房有輕微疼痛腫脹,若出現劇烈疼痛的感覺,要趕緊就醫檢查。此外,部分孕婦在懷孕初期,乳頭與乳暈會變得較黑且敏感。

4. 味覺出現變化

懷孕大約滿5到6週時,孕婦會開始出現味覺、飲食習慣改變等症狀,譬如沒有食慾、偏好單一食物、對原本愛吃的食物不感興趣,少數人的喉嚨甚至會有異物感。

5. 情緒浮動不穩定

不少準媽媽在懷孕後,比以往變得更暴躁或情緒低落。由於荷爾蒙影響,加上對於懷孕和分娩的憂慮,容易造成情緒不穩。

早孕反應每人不同,如果妳對此感到疑問,為免心掛掛,應該盡快尋求醫生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