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失眠?教你從生活細節做起

收藏
如何改善失眠?教你從生活細節做起

老年人容易失眠,但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也在經受著失眠的痛苦。工作壓力,家庭瑣事總會在夜深人靜時影響著人們的睡眠。失眠會給人們的生活質量帶來極大的困擾和傷害,那麼失眠應該怎麼辦?

首先我們對失眠要有一個清晰地認識,失眠本身並不是一種疾病,造成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環境、作息、心理、藥物等引起的暫時性失眠,是一種正常的心理反應。但改善睡眠質量卻是每個人都需要認真面對的問題。

改善睡眠從生活細節做起

暫時性失眠患者需要從生活細節做起,特別是對於當下年輕人,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尤其重要。做到以下幾點,相信您的睡眠狀況一定會得到顯著改善。

1. 規律睡眠作息時間

年輕人工作壓力大是普遍存在的現象,但是按時就寢起床,養成規律性的作息習慣可以避免對身體的過度消耗,早睡早起身體好,可以為一天的工作帶來持續的動力;

2. 創造舒適的睡眠環境

降低睡眠時的噪聲,臥室避免光線刺激都會為良好的睡眠帶來保障;另一方面,選擇舒適的枕頭和床鋪可以讓身體得到最大程度的放鬆;

3. 定期進行體育鍛煉

適度的運動總會為身心帶來調整,排解生活工作壓力,需要注意的是運動時間不宜過晚,運動強度不宜過大,不然會對睡眠帶來適得其反的作用;

4.學會讓手機屏幕暗下來

上床休息應該將手機,平板等電子產品關閉,睡前過度使用電子產品會刺激大腦皮層,增加入睡難度;

5.良好的飲食習慣

晚間清淡飲食,遠離菸酒,睡前一杯熱牛奶能更好地幫助入睡;

6. 保證良好心態

日常學會排解生活壓力,學會積極地自我心理暗示。

倘若一段時間都存在嚴重的睡眠困難,此時就應該在消除不良睡眠因素的同時,積極尋求正確科學的治療,遵照醫囑服用針對性的安眠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