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招神技解決女性胃痛!

收藏
六招神技解決女性胃痛!

姊妹們,你有不時胃痛嘅問題?飲食唔定時、食得太重口味、或者著較暴露嘅衫令到胃部受寒,都可能會有持續胃痛嘅問題。要遠離胃痛困擾,以下六招幫到你。

1. 喝熱水

適當喝些熱水,可以減少胃部的疼痛感,解決胃部受寒的情況。

2. 放鬆腹部

胃痛的時候,可以試試平躺着按摩腹部位置。按摩可以保障胃氣流通順暢,讓腹部舒服一點。

3. 買點餅乾做存備

很多時候胃痛是由飢餓產生的,所以可以進食一點點軟質食物,例如麵包、餅乾等等。

4. 給點溫暖

如果是受冷的食物刺激而發作,這個時候可以喝點熱水,或用熱水袋敷胃部,會有比較明顯的效果。

5. 粥類食物

粥類食物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而且容易消化、易吸收,絕對胃腸道疾病患者的最佳飲食首選!八寶粥內含有花生、杏仁、白糖等等食物,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等物質,能夠有效緩解各種胃痛症狀;但熱量也非常高,所以要注意適量食用。

6. 湯水類食物

由各種食材熬制的湯水類食物可以養胃、緩解胃痛。但注意不可以喝肉湯,以免刺激胃黏膜,出現胃酸的情況。最好是多喝菜湯,比如像菠菜粉絲湯、雞蛋湯等;也要注意不要放過量食鹽,以免對腸胃造成再一次的傷害。